且听风吟,且歌且行。

哦,天,看到这段文字,感到完全是在说自己,以及长久以来想要表达的长久以来认识到的情绪。

锦鲤先生:

越往后走越发现,早年的懒惰和不努力形成的缺陷会在你生活中的影响会成指数级增长,在最初的道路上形成的偏差会越来越大,而几年过去你还在拿最初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时候,会发现已经是处处碰壁。
反思总是常有,而反思最终的结果也只不过是在不断的堕落和挣扎着向前的痛苦中水深火热,可能多少时间过去,回望自己的时候发现可算是有了一点点进步,然而怎么都不够,事实上成长的速度丝毫没有赶上年龄增长的速度,或者是一些些的期望值。
能把事情一件一件做好,能一点一点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到底是件多难的事情?
每次告诉自己再隐忍一些,因为以现在的水平去放飞自我,一定是一件可怕并且会滑落至万劫不复的事情,需要修剪的杂枝杂叶那么多,能留住的珍贵的品质那么少。
有的时候真的怀疑想的多对于一个人来说到底是好是坏,过度思考总会降低效率并且让人优柔寡断。
脚踏实地才是唯一能飞起来的可能,选项明确,而不够坚定的是我。
希望今年不要再是好差劲的一年。

评论
热度(5)

© 风束谨 | Powered by LOFTER